土耳其出土最大古建筑群 存圣经传说伊甸园可能

http://www.kexue.com 2011-10-21 09:26:27 科学网  发表评论

土耳其发现大量巨型石块

雕刻有栩栩如生的动物形象

发现地点位于土耳其南部

科学网(kexue.com)讯 目前科学家正在土耳其挖掘一处出土不就的估计,这里曾经被视为世界上最大的寺庙,但经过更深层次的挖掘,这样的理论被颠覆了,考古学家认为这里曾经或许是一个王国。

1994年考古学前在土耳其发现了大量的巨石,根据分析这些巨石是公元前9000年左右的产物,一开始考古学家并没有发现有人类居住的痕迹,相信这里是一个寺庙,由于面积庞大甚至认为这是全世界最大的寺庙,而且竟然有人把这里称为伊甸园。

但随着近日挖掘的深入,来自多伦多大学的泰德教授发现惊人的秘密,他找到了人类生存过的痕迹,成堆的动物骨骼,一些工具还有木炭燃烧后的痕迹,泰德表示:“这里肯定不是任何宗教场所,应该是一个古老的家园,甚至可能是一个小王国。”

这里的一些巨石也引起了考古学家们得注意,数米高的巨石上有雕刻精致的图案,各种动物图案栩栩如生。泰德甚至怀疑这是当时人交流的方式:“石头上发现许多神奇的雕刻,有的是动物,有的我们也不知道是什么,或许是他们当时交流的一种方法。”

对于这里曾经是什么,泰德也给出了自己的解释:“具体以前这里是做什么的我们并不知道,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里曾经存在这一个庞大的建筑,而且居住了庞大的人口。但是不是住宅我们还不能考证。”对于伊甸园的说法,泰德分析:“应该不会是伊甸园,圣经上介绍的伊甸园周围有四条河流,而这里没有,除了石头还是石头,这应该是最有利的证据。”

(科学网kexue.com 乔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