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齿象化石发现被刺痕迹 克洛维斯人武器留体内

http://www.kexue.com 2011-10-25 09:29:42 科学网  发表评论

乳齿象化石发现武器痕迹

古代乳齿象模拟图

巨大乳齿象骨架化石

科学网(kexue.com)讯 日前考古学家发现了人类捕食乳齿象的最新证据,而且古代克洛维斯人统治北美的原因应该也比此前科学家认为的时间早了1000年。

考古学家挖掘乳齿象的化石时,发现它们的化石内存在尖锐的利器,科学家们经过分析得出这应该是古代克洛维斯人捕猎时用的矛,大概有27厘米场,制作尖矛的工具应该是动物的骨骼,它的制作时间大概在1万3千年以前,科学家分析这肯定是克洛维斯人使用的武器。同时科学家也表示,这直接证明了克洛维斯人那个时候已经出现在北美大陆。

克洛维斯人是从亚洲迁徙到北美洲的,此前据说他们应该是目前北美土著人的祖先,他们当时主要猎食猛犸象、乳齿象或者其它大型哺乳动物。不过此前有科学家否认了这样的观点,他们认为早在克洛维斯人抵达之前,这些大型动物就已经消失。

这样的发现证明了此前的观点正确,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的埃斯科教授表示:“这表明此前的理论是正确的,人类很早就到达了北美洲。目前我们可以肯定,克洛维斯人至少与乳齿象有1000年左右的交集。”

对于克洛维斯人捕杀导致物种灭绝的说法,埃斯科做出了回应:“我们现在得出的结论就是克洛维斯人来的时候那些巨型动物并没有灭绝,当时那些人类虽然在不是乳齿象但也不至于令它们灭绝,克洛维斯人不可能一下捕捉那么多动物。它们的灭绝或许还有别的原因,比如气候。”

(科学网kexue.com 乔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