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完整霸王龙牙齿出土 地球王者携带锯齿状凶器

http://www.kexue.com 2011-11-24 08:52:24 科学网  发表评论

出土的霸王龙牙齿

霸王龙一直被看做是恐龙时代中的霸主

科学网(kexue.com)讯 霸王龙一直被看做是恐龙时代中的霸主,他们体型庞大重达数吨,与之相对于的骨骼也会庞大沉重,甚至包括牙齿。近日美国就有一颗霸王龙的牙齿化石即将被拍卖,它的预计价格高达19000英镑。

被拍卖的是一颗巨今大概6700万年前的霸王龙牙齿,有专家称它堪称目前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霸王龙牙齿之一。发现它的地点则在美国蒙大拿州一个叫加菲尔德的小镇上,当地的农民在去年夏天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了它。

考古专家介绍了这颗牙齿称:“这颗霸王龙牙齿保存相当的好,甚至可以看到牙齿周围呈锯齿状,这些锯齿则相当可怕,没有什么时它们的对手,这有助于帮助霸王龙咬碎猎物的骨头,也能轻松的将肉撕掉。牙齿应该是6700万年前的,当时正是恐龙的天堂,而霸王龙则是这里的王者。”

之所以拍出天价,主要原因就是它保存完好。而且这颗6英寸大小的牙齿竟然重达337.8克,叫所有专家震惊。这颗牙齿能保存在地下数百万年还完好无损也叫人觉得惊叹。12月11日它将在洛杉矶被拍卖,届时相信科学家和历史学家会展开一场激烈的"战斗",去赢下他们都想要的霸王龙牙齿。

(科学网kexue.com 乔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