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人类以捕食大象为生 疯狂猎杀竟致巨兽灭绝

http://www.kexue.com 2012-02-02 10:03:32 科学网  发表评论

古代人类食用大象

科学网(kexue.com)讯 远古人类饮食早已不是什么迷,他们捕捉野兽进行食用,发现火之后,他们逐渐学会了烹饪。不过他们具体捕捉什么样的猎物,没有太多人清楚,牛羊这样的食草动物或许是最好的捕捉对象,不过根据考古学家的研究,当时远古人类最喜欢的食物竟然是大象。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人类的祖先在饮食上与其他灵长类动物存在很大的不同,因为他们很难消化植物纤维的食物,更像是食肉动物,不过想要捕捉野兽也是更加困难的问题。近日科学家发现,古代人类不仅仅捕捉那些瘦小的食草动物,大象才是他们的最爱,而当时人类甚至开始试着养育大象。

对于古代人类来说,大约在40万年前就开始捕食大象,他们的食物来源超过六成是食用大象,当时大象对他们来说是营养丰富的美食,而且庞大的体型足够一个族群食用一年的时间。而大象中的 脂肪与蛋白质也给了人类很好的补充。

不过由于人类的过渡捕杀,当时的大象甚至到了灭绝的边缘,这也是的远古人类的始源来源急剧减少,被迫使人向当今的中东地带迁徙,而食物来源来逐渐转向小型的食草动物。担任本次研究的本-米奇博士表示:“当时的人类与灵长类动物有很大的区别,他们的食物来源有本质的区别,人类很难消化植物性食物,这也使他们很难从植物中提取营养物质,而动物是他们最好的补充,在当时还没有火的情况下,动物蛋白质是在高档也是最好的补品。”

(科学网kexue.com 乔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