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龙交配之谜终被揭开 庞大生物交配似犬类(图)

http://www.kexue.com 2012-07-12 10:15:43 科学网  发表评论

霸王龙交配方式如犬类

科学家破解恐龙交配之谜

科学网(kexue.com)讯 到目前为止有一个问题一直困扰着许多古生物学家,他们一直在分析恐龙这样的庞然大物是如何进行性行为的。

近日这样的问题似乎有了答案,科学家通过反复研究一致认同了一种结论,当时的恐龙交配方式与狗相似。

许多恐龙专家支持了这样的立场,英国的研究人员霍尔斯德(Halstead)博士表示:“我们认为恐龙交配时候的姿势应该与狗相似,雄性会把前肢放在磁性的肩膀上,他的尾巴将起到支撑作用。”

霍尔斯德博士解释道:“其实这样的分析很有道理,身体庞大的恐龙必然有着巨大的生殖器官,雄性在磁性上面会更有利于活动。”

明尼苏达州麦卡莱斯特学院的生物学专家罗杰斯(Rogers)表示:“这应该是最有可能的姿势,恐龙身体庞大,一些动作涉及物理挑战,像狗一样是一种最合理的姿势。”

当然也有一些专家提出了反对之声,他们认为如果在恐龙可能会在水中交配,这样或许会减少他们的重力。

(科学网kexue.com 乔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