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蒙娜丽莎背后的秘密 古老修道院发现其骨骸

http://www.kexue.com 2012-07-18 10:54:15 科学网  发表评论

蒙娜丽莎原型埋葬地被发现

科考人员在古修道院进行挖掘

大量骨骼被发现

著名作品蒙娜丽莎

科学网(kexue.com)讯 如果说法国的卢浮宫最有名的展品话,相信非蒙娜丽莎莫属,这幅世界著名的油画受到全世界的著名,当然神秘的蒙娜丽莎还隐藏着许多秘密。

近日在意大利佛罗伦萨的一个修道院中,考古人员发掘出了一具神秘的估计,有人认为这就是蒙娜丽莎的原型。

大多数现代历史学家同意这样的观点,他们认为蒙娜丽莎是描绘一名名叫丽莎-德吉孔多(Lisa del Giocondo)的修女,而在1542年7月15日,63岁的她在修道院去世。

随后她被埋葬与修道院,直到去年一组考古队开始对这里进行研究挖掘工作,最先考古团队发现了许多金子,随后找到了一个墓穴,他们相信这是“蒙娜丽莎”安息的地方,此后他们更是挖掘出来女性的头骨。

目前头骨正在修复当中,而近日他们又发现了人体骨架,科学家准备对其进行DNA测试,已确定这些骨架是否与去年发现的头骨为相同死者。

负责挖掘的考古学家希尔瓦诺(Silvano Vinceti)博士表示:“我们现在还不能确定它与此前的发现有没有联系,我们现在不能排除其中的一些骨头是丽莎的,不过这些发现已经符合了我们此前的判断,很高兴我们能做到这一点。”

科学家还表示,蒙娜丽莎应该是达芬奇在1503年或者1504年开始创作,完成于1519年,而在他去世前不就,这位意大利的著名画家移居到了法国。

(科学网kexue.com 乔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