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现古玛雅王子墓穴 神秘陪葬物刻末日预言

http://www.kexue.com 2012-08-02 10:18:35 科学网  发表评论

墨西哥坎佩切湾乌克苏尔古玛雅皇宫

这具王子遗骸大约是在1300年前埋葬的,目前已经变为化石

考古学家探秘墓穴

科学网(kexue.com)讯 2012年势必将与玛雅文明联系到一起,世界末日的预言足够引起所有人的关注。而近日在墨西哥考古学家又发现了一座神秘的玛雅墓穴。

根据介绍,考古学家在位于墨西哥坎佩切湾乌克苏尔古玛雅皇宫有了新的发现,一座可以追溯到8世纪的古墓被挖掘出来,而更令人吃惊的是这个墓穴中发现了古代玛雅王子的遗骸。

考古学家表示,这具王子遗骸大约是在1300年前埋葬的,目前已经变为化石,这位玛雅王子去世时大约在20--25岁之间,他的周围则布满了陪葬品。

早在2011年,考古学家就开始对乌克苏尔古玛雅皇宫进行了挖掘,并不断有所斩获,在这里他们发现了几位国王的资料,他们的国家在当时繁荣昌盛,可到了9世纪,这个王朝几乎完全覆灭。

一些神秘的玛雅文物也被发现,罕见的金币隐藏这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来自德国伯恩大学的考古学家德尔文达赫尔(Kai Delvendahl)博士表示:“这个墓穴告诉我们了许多关于玛雅的秘密,就这个王子来说,与他一起陪葬的被子上写着公元711年,这也就证明了他死去的时间,而我们并未发现翡翠等高档的陪葬品,这似乎证明了他当时的地位不是很高。”

当然最引人关注的还是世界末日的传闻,对此德尔文达赫尔表示:“我想这仅仅是一个传说而已,玛雅人真正的意思是新轮回的开始,在我们发现的陪葬物种也可以证明这一点,这仅仅是正常的时间排序而已,是我们自己将它误读了。”

其实在前不久,另外一组考古学家在位于危地马拉的一处古迹中发现了玛雅文字,上面刻有玛雅文明时期的日历,证实了“终结日期”在2012年12月21日。这样的发现再次引起了恐慌,网络中许多人开始预测届时地球将受到何种灾难。

不过根据介绍,有考古学家认为这并不意味着2012将是世界末日,或许与他们种群的灭亡有关,或许仅是一个周期的结束。(科学网kexue.com 乔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