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富豪欲复活恐龙 现实版《侏罗纪公园》或上演

http://www.kexue.com 2012-08-03 14:24:04 科学网  发表评论

澳富豪欲造现实版侏罗纪公园

电影《侏罗纪公园》

科学网(kexue.com)讯 《侏罗纪公园》可谓是当今最佳科幻电影之一,电影描绘了人类利用DNA技术复活了早以灭绝了的恐龙,公园的创始人本想利用这样的公园发财致富,而这样的事情或许即将变为现实。

根据介绍,澳大利亚的富翁克里夫-帕尔默(Clive Palmer)开始筹划建造现实版侏罗纪公园的计划。目前作为澳洲最大有钱的矿产老板克里夫,在澳大利亚拥有一片著名的度假胜地阳关海岸(Sunshine Coast),现在他不满足于阳光、沙滩,希望用重金复活真正的恐龙。

目前克里夫还没有透露具体的细节,但表示会在随后的发布会中公布。有古生物学家认为,目前世界上还没有真正的恐龙的DNA,鸟类的DNA或许会被使用,它们与恐龙有写联系。

再此之前,克里夫就有了复制历史的打算,他表示希望重建一艘泰坦尼克号,并在2016年开始运行,并准备乘坐它从伦敦到达美国。

科学家欲复活猛犸象

其实这不是人类第一次打算复活已灭绝的生物,今年早些时候,韩俄两国科学家就表示准备复活猛犸象。在2011年8月,俄罗斯研究团队曾发现冻土中的猛犸象大腿骨,此后他们对此进行了研究,发现其骨髓处于冰冻状态,并且保存完好,开始有了复活猛犸象的计划。根据研究人员介绍,他们首先需要提取冰冻猛犸象的细胞,并复原,在移植到目前印度象的细胞内,培育含有猛犸象基因的胚胎,经过近两年的自然孕育期,最终复活猛犸。而之所以选择印度象,也是因为两者较为接近。

是否能够复活猛犸我们还不得而知,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DNA技术在逐步提高,复制灭绝的生物不是没有希望。

(科学网kexue.com 瑞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