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欲复活猛犸象 现实版《侏罗纪》即将上演

http://www.kexue.com 2012-09-12 11:17:53 科学网  发表评论

俄罗斯出土的巨大猛犸象化石

俄韩科学家欲复活猛犸象

科学网(kexue.com)讯 早些时候俄罗斯与韩国签署了合作协议,他们准备利用克隆技术复活已经灭绝近万年的猛犸象,这也立刻引起了轩然大波。

根据介绍本次研究是由很过的Sooam生物技术研究基金会与俄东北联邦大学合作,希望通过从猛犸象遗骨中的生物组织样本,借助细胞核移植技术,在使用当今印度象卵细胞培养,从而复活远古生物。

早在在2011年俄罗斯研究团队曾发现冻土中的猛犸象大腿骨,此后他们对此进行了研究,发现其骨髓处于冰冻状态,并且保存完好,开始有了复活猛犸象的计划。根据研究人员介绍,他们首先需要提取冰冻猛犸象的细胞,并复原,在移植到目前印度象的细胞内,培育含有猛犸象基因的胚胎,经过近两年的自然孕育期,最终复活猛犸。而之所以选择印度象,也是因为两者较为接近。

俄罗斯有关科学家表示:“我们发现了很好的材料,这些猛犸象的遗体保存在地下100米深,已经被冻土所冰封,这点很有利于未来的研究。”

(科学网kexue.com 瑞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