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雅传说"世界末日"倒计时 历法真正含义待破解

http://www.kexue.com 2012-11-15 10:40:27 科学网  发表评论

神秘的玛雅金字塔

墨西哥丛林深处发现的玛雅皇宫

科学网(kexue.com)讯 2012日不可避免的会与世界末日联系在一起,根据历史文献记录,雅文明历法中的2012年12月21日被认为是第五太阳纪的最后一天,在这天之后黎明将不会再次出现。

根据外国媒体报道,目前传说中的世界末日即将到来,但地球毁灭的方式却存在多种版本。有些灾难专家认为玛雅文明的世界末日到来后,时宇宙会释放出莫名大火,从而使得地球进入恐怖的漩涡中。也有人认为末日之时宇宙中的天体将排列成怪异的方式,所有的文明都将被灭亡。

其实在前不久,另外一组考古学家在位于危地马拉的一处古迹中发现了玛雅文字,上面刻有玛雅文明时期的日历,证实了“终结日期”在2012年12月21日。这样的发现再次引起了恐慌,网络中许多人开始预测届时地球将受到何种灾难。

目前这样的预言已经引起了轩然大波,网络中许多人开始预测世纪末日的到来,被黑洞吞噬、小行星撞击、被外星人攻击等等灭亡方法被想出。

当然这些均只是猜测,但这样的预言似乎被许多人所肯定,末日钱的骚动或许不可避免。一些科学家人认同一点,当时的玛雅人出现先进的地位,他们掌握了先进的天文技术,但对于末日,他们似乎没有确定的结论。当然也有不少科学家认为这仅仅是传说,或者是某种人赚钱的噱头。

现在甚至有人已经开始赚“末日钱”,美国的一位百万富翁准备将一个废弃的导弹发射井变成一座豪宅,这里不但备有先进设施,更重要的它可以禁得起一些灾难的发生。根据介绍未来完工后这个导弹发射井将变成一座14层的建筑,霍尔也表示未来他将出租这个庇护所。这里届时还将配好各种设施,包括游泳池、图书馆、电影院,甚至还有医疗中心与学校,建筑物的电力通过风力发电而提供,至于这些人的供给,霍尔也有所考虑,建筑物大厅将会有一个室内农场与鱼塘,将种植足够的蔬菜,充足的食品足够70人食用5年。(科学网kexue.com 卡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