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亿年前煤块惊现金属零件 疑为外星人遗留地球

http://www.kexue.com 2013-01-29 09:24:47 科学网  发表评论

这个金属零件藏身于一块已有3亿年历史的煤块中

金属零件上具有规则的齿轮状造型

科学网(kexue.com)讯 3亿年前,地球上还没有进化出恐龙,更不用说人类文明了,但是近日俄罗斯一位名叫德米特里的小伙子却在一块已有3亿年历史的煤块中发现了金属零件,其具有规则的形状,造型十分接近于现代的齿轮,这一发现不仅震惊了整个俄罗斯,更是引起了人们的各种猜测。

据悉,德米特里是在从市场上买的一袋煤块中发现这个金属零件的,当他准备将煤块扔进壁炉的时候,发现有一根杆状物嵌在其中,于是他把煤块敲碎,取出了这根神秘的物体。由于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东西,德米特里立刻给专门研究异常现象的生物学专家布里尔打了电话,经过一番研究后,后者认为这可能是一截树枝的化石或者金属矿物质。

但是当他们把这个东西送到专业的化验室时,结果让所有人都彻底惊呆了。经分析,这是一根长约7厘米的金属杆,其成分为98%的金属铝和2%的金属镁。金属杆上有9个形状大小完全相同的齿轮状结构,酷似现代齿轮传送装置上面的金属零部件。

科学家称,在自然界,如此高纯度的金属铝几乎不存在,因此他们怀疑此物是“人造金属物”!随后科学家追踪了德米特里所买煤块的来源,发现其出产自俄罗斯哈卡西亚地区的切诺戈罗德斯基煤矿,该地区的煤炭形成至少具有3亿年左右的历史,而且金属杆状物还是被牢牢地嵌在煤块中,这就排除了是工人不慎掉落的可能性。但是3亿年前,地球上怎么可能会出现如此“高科技”的金属零件呢?

科学家认为这可能是天外来物,因为陨石中常见的铝-26元素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少量衰变为镁-26元素,这个神秘的金属零件中的化学组成,恰好符合这一衰变规律,这也许说明了它是随陨石掉落地球的。但是对于它为何具有规则整齐的齿轮造型,科学家目前也无法给出合理的解释。(科学网kexue.com 郑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