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风格迥异的恐龙家族 霸王龙最凶残雷龙最重

http://www.kexue.com 2013-05-15 15:33:48 光明网  发表评论

《侏罗纪公园》里的凶猛霸王龙

同类动物相互之间也会有很大的差异。例如,老鼠和北极熊同属于哺乳动物,但在外表上却有很大的差异。同样,恐龙之间的差别也是非常大的——巨大的雷龙靠四肢缓慢地行走,从鼻部到尾端足有10节车厢那么长;而秀颌龙用两条腿奔跑,身体却只有一只小鸡那么大。

由于恐龙的种类非常繁多,因此在这里仅例举出几只有代表性的恐龙:

最凶残的恐龙——霸王龙

提到霸王龙,可谓是妇孺皆知,在7000万年前,霸王龙是所有恐龙中最凶狠的猛兽,它的名字的意思是“残暴的爬行动物中的霸王”。虽然到目前为止,人类只发现了7具霸王龙的遗骸,但它的赫赫威名,却早已震慑了整个孔龙界。(据说霸王龙的牙齿是人类牙齿长度的20倍,头部有人的身体那么长,不愧是恐龙王者)

最长的恐龙——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