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最完好猛犸血液被发现 "侏罗纪"奇迹将成真

http://www.kexue.com 2013-05-30 09:57:01 科学网  发表评论

科学家发现保存完好猛犸尸体

最完整血液样本被提取

史前巨兽即将复活?

科学网(kexue.com)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近日科学家在西伯利亚发现了有史以来保存最完好的猛犸象血液,而这样的发现或许将实现猛犸象重生。

根据外国媒体报道,近日科学家在西伯利亚北部地区发现了保存最完好的猛犸象尸体,其中包括冰封的血液与肌肉组织。根据科学家介绍,这头猛犸象应距今万年,它死时大约50岁左右。

根据科学家介绍,这样完整的血液样本将起决定性作用,未来复活猛犸象之路或将变得很平坦,史前巨兽可能在不就和重新回到地球。影片《侏罗纪公园》中的场景或许真可实现。

本次探索是由俄罗斯及韩国科学家一起发现的,早些时候科学网(kexue.com)也做过报道,俄罗斯与韩国签署了合作协议,他们准备利用克隆技术复活已经灭绝近万年的猛犸象。

本次研究是由韩国的Sooam生物技术研究基金会与俄东北联邦大学合作,希望通过从猛犸象遗骨中的生物组织样本,借助细胞核移植技术,在使用当今印度象卵细胞培养,从而复活远古生物。

早在在2011年俄罗斯研究团队曾发现冻土中的猛犸象大腿骨,此后他们对此进行了研究,发现其骨髓处于冰冻状态,并且保存完好,开始有了复活猛犸象的计划。根据研究人员介绍,他们首先需要提取冰冻猛犸象的细胞,并复原,在移植到目前印度象的细胞内,培育含有猛犸象基因的胚胎,经过近两年的自然孕育期,最终复活猛犸。而之所以选择印度象,也是因为两者较为接近。(科学网 kexue.com 瑞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