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州内陆挖掘出大量恐龙化石 或发现蜥脚类物种

http://www.kexue.com 2013-06-19 09:11:05 搜狐科学  发表评论

澳大利亚科学家在昆州内陆进行为期两个星期的考古发掘工作中,发现了大量恐龙化石“宝藏”。

据澳洲广播电台报道,在位于朗里奇东北部温顿的澳大利亚恐龙时代博物馆表示,科学家和志愿者发现了大量恐龙骨骼化石,但博物馆的实验室已难以容纳这么多化石,所以这次发掘的意义非常重要。据信,这些恐龙化石的年代在9800万年前。

古生物学家埃利奥特说,他们挖掘出恐龙巨大的四肢、脊骨及两米长的肋骨化石。在发掘中,他们不断有新的发现,在挖出这个化石后,马上又发现另一块化石。这次实际发掘的恐龙化石达数十个,重量估计有几吨。这是非常成功、令人兴奋和收获很大的一次考古发掘。

埃利奥特说,澳大利亚科学家积极开展对恐龙化石的研究工作。目前科学家正在研究另一蜥脚类恐龙化石,研究已持续了8年时间。这个化石看起来可能是一个新种类,希望在今年底前完成研究,做出结论。

他说,澳科学家们将在2014年开始对这次新发现的大量恐龙化石进行清理,展开深入的研究。(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