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现30具人类尸骨 拥最早血统或记载物种起源

http://www.kexue.com 2013-08-08 08:59:24 腾讯科学  发表评论

墨西哥塔毛利帕斯州La Sepultura洞穴中发现的人类尸骨,大约有30具尸体,他们的历史可追溯至两千多年前,可能是最早的美洲大陆居民

放射性碳测定和研究远古DNA样本,将揭晓他们是美洲最早的基因血统之一

目前,考古学家认为在墨西哥塔毛利帕斯州La Sepultura洞穴中发现30具人类尸骸,其历史可追溯至两千年前,猜测这可能是美洲大陆最早的定居人类。

基因专家对La Sepultura洞穴挖掘的人类骨骼进行研究,分析他们是否是最早漫步美洲大陆的早期人类。对骨骼DNA的放射性碳测定,将揭晓是否他们是美洲最古老遗传宗谱的根源,是否与大约1万年前穿越白令海峡的早期人类有关。

墨西哥人类学和历史国家研究所(INAH)和西班牙科尔多瓦大学的科学家检测分析了这些骨骼残骸,该研究所体质人类学家维拉斯科说:“进一步勘测挖掘墨西哥塔毛利帕斯州洞穴遗址有助于更好地理解该地区远古人类文化的起源、发展和生活方式。”

他指出,研究骨骼残骸DNA和头骨形态学放射性碳测定,能够更深入理解人类狩猎的范围和实践。2009年,考古学家对这处洞穴遗址进行勘测,DNA分析结果显示这些骨骼的历史非常久远,具有古老的血统。

这些发生骨骼的洞穴遗址历史可追溯至公元前1387年至公元前914年,之前考古学家研究分析La Sepultura洞穴附近人类尸体残骸样本,表明这些人群DNA应当是美洲大陆最早的居民。科学家希望这项发现将有助于揭晓墨西哥史前人类的起源,以及随着历史变迁如何迁徙扩散。(悠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