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肉恶兽"戈尔之王"出土 极度残暴或捕食霸王龙

http://www.kexue.com 2013-11-08 11:43:25 科学网  发表评论

“戈尔之王”的全副骨架目前正在展出

换个角度观看更显出霸气残暴的本性

“戈尔之王”头部还原图,锋利的牙齿是最大的亮点

科学网(kexue.com)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消息,霸王龙是最著名的一个恐龙物种,同时也被人们认为是最残暴的食肉性恐龙,“霸王”二字也正是由此而来,但日前科学家在美国犹他州发掘出的这具恐龙骨架化石或许会打破霸王龙的统治性地位。事实上,从其体型和牙齿情况判断,这一新发现的恐龙物种甚至可以称作是“霸王龙的噩梦”。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日前考古人员已经将这种新发现的恐龙命名为“戈尔之王”,其应该生活在距今8000万年的地球上,那时正值恐龙的黄金年代。从其骨架尺寸判断,戈尔之王的体长达到了惊人的24英尺(约合7米),这还不包括其可能占到身体长度一半的尾巴。

戈尔之王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它那口锋利异常的牙齿,这足以撕裂任何的食物,证明了其食肉的凶残本性,据估计,即便是霸王龙,在他面前也只是普通猎物。不过戈尔之王的外表却和霸王龙极为相似,硕大的躯体和短小的前爪使其同样以站立行走为主,因此考古学家也不排除其是霸王龙变种的可能性。

同时,考古学家也确定戈尔之王生活在8000万年前白垩纪晚期的坎帕阶段,应该是同时代最大型最残暴的恐龙物种。而其分布的范围则包括了从墨西哥到阿拉斯加的广阔领土,发掘地犹他州正好位于其中。今后,研究小组打算将搜索范围扩大到阿拉巴马州、华盛顿特区以及纽约等地,以确定其与霸王龙极为相似而又体型差异巨大的原因。

“我们发现的不仅仅是一个物种,而是一个食物链的最顶端,”阿尔夫古生物博物馆的馆长雷蒙德介绍说,“通过研究戈尔之王与霸王龙的关系,以及它所处年代的其他恐龙物种,将有助于了解那个时代的地球环境,并更正人们对于哺乳动物进化史研究中的错误。”(科学网kexue.com 郑昊)